文案:

岑甯十三歲被接到大院,院裏小孩見她軟萌膽小,使勁欺負。 
岑甯恐慌不安,只好壯着膽子跑到言行之的面前:聽說我是你老婆,那你能給我撐腰麽? 
…… 
長大後,岑甯離開了,因爲别人說言行之有喜歡的人了。 
岑甯有點難過,但還是在臨走前跟他打了招呼:聽說我不會是你老婆了,那我能喜歡别人了麽? 
時光荏苒。 
言行之壓着眼前的小白兔,萬般情緒隻化爲一抹淡笑:甯甯,這麽多年白給你撐腰了嗎。 

軟萌可欺的小攝影師×腹黑嚴苛的年輕軍官 

 

心得:

先來介紹一下我們的女主角岑甯,她有著不善言談且膽小好欺負的性格,是個內向的孩子。

也或許是因為這樣的設定,讓她雖然乖巧,但有點小結巴。

不過這都不是問題,我們小岑甯因為一些在大院發生的小插曲,被男主角行之哥哥誘惑到了,後來奮發向上,也沒了結巴這個小小缺陷,是個很軟萌的妹子。

男主角倒是沒什麼好介紹的,跟絕大部分的小說男主一樣,有著冷漠的性格,跟一顆疼愛女主的心。

岑甯實在太膽小自卑了,尤其是在大院的時候,那種寄人籬下的狀態,跟其他同齡人之間的差距是那麼明顯,明顯到她想擁有一絲絲勇氣與信心的機會都得不到。

再加上那時的言行之並不喜歡什麼事情都是他爺爺幫他做安排,所以不是很能接受他們之間存在婚約這件事。

其實這樣老友之間為兒孫們指腹為婚的劇情還蠻常見的,所以到這邊我覺得都還算俗套。

當然,後面的劇情也稱不上出乎意料,頂多算是中規中矩吧。但整體來說還是一部不錯看的小說,書荒的時候可以下手。

像這樣青梅竹馬的設定,再加上這種稱呼上的哥哥妹妹關係,真的很方便培養感情。

雖然說我覺得前期情感方面在岑甯的描寫上會比較清晰明瞭,讀者可以很明確的知道岑甯已經對言行之上心了。

像是文中的這一小段,

「岑甯不確定愛是什麼,

她只知道,

她分辨得出什麼是喜歡,

什麼是很喜歡。

而言行之,

她好像是很喜歡。」

真的完全就是小女生情竇初開的模樣啊 (❁´ω`❁)*✲゚*

可是反觀言行之這邊,好像只覺得岑甯又傻又乖、很萌很可愛,然後在情敵出現時偶爾表現出一點不爽的態度外,除此之外就沒什麼特別的了。

當然,該疼岑甯的時候還是會疼的,但可能比較偏向那種兄妹關係,情愛的感覺比較不明顯。

嗯,這是前中期的言行之。那時候的他,確實對小岑甯的感情還沒那麼深刻。

到了中後期,言行之開竅之後,各種滿含愛意的攻勢(甜+一點小肉)讓小綿羊岑甯招架不住啊 ε٩(๑> ₃ <)۶з

不過在此之前,他們會先經歷一段,她愛他時、他不愛她,她要放棄時、他愛她,的幾個小誤會中,彼此擦肩而過一段時間。

後面還經歷了很多事,我在這邊就不多爆雷了。

結論:好看是好看,劇情也很甜,但可能是這種設定的看多了,覺得並沒有很驚豔到我,不是那種能留在我心裡很久的書,或許過個幾個月,我連劇情都會忘得差不多了ヽ(́◕◞౪◟◕‵)ノ

就跟上面說的一樣,書荒的時候可以找來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煙雲 的頭像
    煙雲

    煙雲

    煙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