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案

【給我一把狙擊槍,我能征服整個世界!】
    *

    言曦的父親是名狙擊手。
    言曦的哥哥是名神槍手。
    言曦的偉大夢想就是打敗她哥哥!
    所以當接到給父親的支援信,言曦像古代的花木蘭那樣,辦了個假證就懷著蕩漾的心直奔目標地。
    但在她到了那裡後,完全蕩漾不起來。

    *
    這個軍營有點黑︰

    沒有電視里升國旗時帥得一塌糊涂的兵哥。
    沒有牛逼酷炫用眼神就讓人下跪的指揮官。
    沒有和諧有愛無所不能上天入地的戰友們。
    當她好不容易成為Z國第一狙擊手時,卻栽在了她的長官手里。
    *
    【撩漢是種病】
    言曦對軍醫講︰“玖玖,你有八塊腹肌嗎?”
    帥氣的軍醫講︰“當然。”“不信?我脫給你看!”
    言曦對槍械手講︰“石頭,你胸肌會動不?”
    石頭大方脫衣講︰“能!”
    言曦對長官講︰“長官,听說腿上的肌肉最難練,你有練成嗎?”
    戟羽寒拍大腿︰“褲子自己脫。”
    言曦︰……TAT說好的禁欲高冷嚴肅呢?
    【持證上崗】

    言曦看到紅彤彤結婚證上自己和戟羽寒的名字,哧笑。“長官,這辦證我熟,十五塊一本,什麼樣的都有。”
    戟羽寒︰“這是全城禁毒任務前,讓副官辦的。”
    言曦︰“嗯哼?”那次他們扮夫妻,辦的假證。
    戟羽寒︰“副官又讓他老婆幫的忙。”
    言曦︰“……”副官的老婆在民政局上班。
    言曦咬牙瞪他。“你想怎麼樣!”
    戟羽寒揚唇,優雅一笑。“當然是和你之前一樣,持!證!上!崗!”
    言曦︰……TAT求離婚,她不想和大魔王待一塊!
    【被長官撩】
    言曦傲慢臉︰“我只喜歡暖男。”
    戟羽寒捧住她臉。“暖不暖?”

    “……暖。”
    “我是不是男人?”
    “……是。”
    “所以還有問題嗎?”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心得

故事一開始女主的年紀很小,還是稚嫩的16歲,明顯是個不管心理還是生理都很不成熟的孩子,再加上家裡寵得不得了,個性自然就囂張衝動且無法無天,完全就是小霸王一枚。

當然,也不是那種欺負人的角色,畢竟父兄都是軍人,不至於歪到哪裡去,一顆正義之心還是有的。

 

女主有個小霸王的稱號,武力值肯定不低(槍法、打架樣樣行),再套上一個學霸設定,簡直強到掉渣。

不過缺點是情商跟智商成反比,毫無疑問情商一定低於平均值,智商又有點難把這塊缺陷補起來,這就合理導致男主追女主的過程並不輕鬆。

嘛!雖然最後女主終於看清自己的心意後,有展現一貫的霸氣囂張去挽回男主,也算是可喜可賀、可喜可賀。

男主的話,也是幾乎毫無弱點,全能男神,連背景都特別強大,每次出場都輕鬆碾壓女主的各種桃花,想盡辦法讓女主成長,再順便把她收入囊中(〃∀〃)

整部小說每個人物個性鮮明,不管是囂張的言曦、腹黑的戟羽寒,還是聰明的菁英、溫和的玖玖、憨厚的石頭等等,都很讓人印象深刻。

他們之間的互動,也是相當有趣,感覺每個人或多或少都隱藏著一點幽默因子(๑´ㅂ`๑)

 

劇情的部分,還算穩定順暢,從部隊魔鬼般的訓練,再到各種任務,中途參雜一些情感生活,既熱血又有趣,還可以看出女主的能力與心理成長。

關於每一段任務的描寫,我都很喜歡,覺得既緊張刺激又熱血沸騰,好像身歷其境一般。這可以算是我喜歡看軍旅文的其中一個原因。

一般言情小說,頂多是撕逼、陷害,再誇張一點是可以來個下藥、綁架。

可是軍旅文,尤其是男女主角都是軍人的軍旅文,什麼演練、任務不草草帶過,看下來都還是挺不錯的。

吃不了苦,沒辦法當兵,空有一顆熱血激昂的心,看看小說過個癮也是個不錯的選擇!

 

情感這塊,真的不能指望女主來推動劇情,主要還是在男主的各種行為上展現,當然,中後期這種情況有了轉變。

畢竟優秀的人,總是不缺追求者,男主隨便來個青梅竹馬、長官女兒,女主再吸引個什麼學生會長、同班同學,情感線就咻咻推動起來了。

好歹也是本現代言情,作者當然會好好促進男女主的感情發展的(๑´ㅂ`๑)

 

結局可以算是有兩個,喜歡BE的看完最後一卷就可以停下了,喜歡HE的就繼續接著看下一話。

我第一次看的時候,只更新到最後一卷完,還記得手機正播著夏婉安的習慣,這種旋律、這種歌詞、這種劇情,真的是絞得人心都碎了,眼淚啪搭啪搭狂掉。

不過後來心血來潮,再重溫一遍,驚覺還有另一個結局,碎掉的心又補起來,還接著看完了番外(〃∀〃)

我一直都蠻喜歡這種成長式的劇情,女主簡直可以說是我們看著長大的女兒(〃∀〃)

再加上偏愛軍旅題材,整部小說相當深得我心,讓人情不自禁看了好幾遍。

有興趣可以看看,不過全文真的蠻長的,想看可能要評估一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煙雲 的頭像
    煙雲

    煙雲

    煙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